【分享】- crontab异常未执行原因

近期碰到个问题,服务器上线后,crontab都发生异常没有自动执行,查看了下日志,发现问题:

Apr 16 11:26:01 imysql.cn crond[28354]: (*system*) BAD FILE MODE (/etc/cron.d/flushhost)
Apr 16 11:26:01 imysql.cn crond[28354]: (root) BAD FILE MODE (cron/root)

检查了下 /etc/cron.d/ 目录下的其他文件,发现 flushhost 的属性是 755,其他的则是 644,于是将这个脚本属性也改成644,问题解决。

另外,还同时修改了mysql安装包的install.sh脚本,新服安装完毕后,修改flushhost脚本的属性为644。

这个问题貌似只在个别版本的RHEL下碰到过,并不是所有的版本都有。